「高瞻教師自由軟體使用推廣研習營-進階班」活動開始報名囉

Print Friendly

※※※※活動行前資訊※※※※

活動時間 民國100年6/18 (六)、6/25 (六),共計兩天
活動時間 化學班-台灣大學化學系 2 樓 215 室
  數學班-台灣大學化學系 2 樓 266 室
  地科班-台灣大學化學系 4 樓 473-1 室
  物理班-台灣大學化學系 5 樓 573-1 室
學員名單 請按此下載
交通位置 請按此下載
活動日程 請按此下載
活動說明 請按此下載

 
~~~~   2011年 自由軟體研習營進階班活動即將開始  ~~~

※歡迎曾接觸過自由軟體的老師們繼續愛用及支持自由軟體推廣※
讓資訊科技軟體成為協助我們教學活動的工具而不是負擔吧

 

 

高瞻計畫辦公室已於2010年10月及2011年3月分別舉辦北部及南部教師研習營,針對合適教學使用的自由軟體進行介紹,並提供了數學化學物理地科教學軟體實作課程。

由於參與老師們的好評不斷並給予許多珍貴意見,這次將針對已接觸過自由軟體之老師們舉辦自由軟體研習營-進階班活動讓學員與老師更近距離地交流互動與討論,故高瞻計畫執行學校教師及各校有興趣的高中職老師們絕對不要錯過該次進階營的活動,相信透過此次進階班的實作教學,您會得到更大的收穫!! 歡迎一同加入資訊科技軟體的行列。

自由軟體研習營-進階班教學實作課程活動資訊如下

 

一、報名對象: 曾參加過自由軟體研習或曾接觸過自由軟體之老師尤佳 (但可視各科而定)

二、活動宗旨: 參與研習學員可以提出運用自由軟體所做之教學設計或教案,讓資訊科技軟體真正成為協助我們教學活動的有利工具!

三、上課日期:民國100年6月18日 (六)、6月25日 (六)時間為 09:00~16:30 (該次課程時間共兩天,其上課內容為接續性質,目地為希望學員能有充分時間在家練習,故報名學員全程參與兩天課程,才能吸收完整之授課內容喔!)

四、上課地點:台北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會議室(各科詳細地點會於報名截止時於本網站公告)

五、報名方式:即日起至 6月 15日 (三)下午6點截止,一律使用線上報名系統。因採小班教學,有名額限定,報名要快喔!!每科正取10,且該次活動分科同時進行,故老師們只能擇其一科目上課喔!

                                     報名網址: http://www.surveygizmo.com/s3/537142/df1f06b0da96

六、授課內容:
自由軟體實作教學:
(1) 地球科學、化學、物理與數學等四門學科,採分科進行
(2) 6月25日 (六)下午課程為成果發表時間,各科研習老師提出一運用自由軟體所做的小型教學設計或教案,並由  講師給予指導與建議。
 EzGo 讓你隨身帶著走應用教學:
(1) 製作 USB 開機隨身硬碟: 教您製作隨身帶 EzGo 系統趴趴走~絕對好用密技大公開!
                           

七、師資陣容:課程部分請擇一科目報名:
                          1. 地球科學科:吳秉勳老師(台中市惠文高中地球科學科)
                          2. 化學科:江易原助理教授(開南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3. 物理科:黃福坤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
                          4. 數學科:蔡炎龍助理教授(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
                          5. 製作 USB開機隨身硬碟:孫賜萍先生(OSSACC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執行秘書) 

八、聯絡方式:

主辦單位:國科會高瞻計畫辦公室 Tel:02-33661660  請洽: 陳雅婷小姐
協辦單位: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

九、備註:

(1) 為鼓勵教師參加,本活動將申請「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研習課程」並納入終身學習時數合計之範疇。
(2) 本活動兩天皆提供中餐,為響應節能減碳,故煩請老師自備文具及環保杯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1 +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