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4高瞻計畫教師工作坊開放申請

Print Friendly

2014高瞻計畫教師工作坊

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原國科會科教處)為引發高中職學生主動探究的學習精神,培育具備科學與新科技素養的國民,因而推動導向性「高瞻二期計畫」。第二期高瞻計畫將延續第一期教學釋疑的題材,並將重心延伸至活化教學以及科學寫作部份,舉行基礎科學各領域或跨領域的「教師巡迴工作坊」。

在2013年,我們延續第一期「教師巡迴工作坊」形式,以更加貼近高中職實際教學需求來辦理教師工作坊,採用「問題導向學習策略」,引導教師主動且有效率的釐清專業觀念與解決教學上的問題。上半年於全國高中共巡迴辦理9場小型的教師工作坊,暑期在臺北與高雄各辦理一場大型教師工作坊,並於9月與10月辦理「科學實驗寫作工作坊」,邀請專家分享論文寫作經驗、聘請講師指導學員寫作要領。我們希望能吸引更多老師接觸高瞻計畫,更藉此招募優秀老師及文章加入,豐富國內教學素材。

2014年,我們計劃在全國高中職,延續「教師巡迴工作坊」活動的舉辦,提供教師在職進修學習新知識,和吸收新概念的環境與機會,邀請專家、學者貢獻所學,為工作坊擔任講師,公開徵求有意承辦的單位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根據承辦學校希望的教學疑難或主題,並配合時間、地點,邀請合適的大學教授與學者2-3人至貴校參與工作坊。任何高中職只要有心承辦或有創意活化教學的想法,都可以申請承辦一場或多場教師工作坊,活動後產出的學習教材與文章,將建置於數位資料庫─高瞻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

教育是百年大計,我們衷心期盼經由高瞻計畫教師工作坊,讓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能有更好的溝通連結,經由愈發成熟的「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讓所有成果和更多的教師及學生分享,熱切盼望您能共襄盛舉。

ttt

主辦單位:

科技部高瞻計畫、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指導單位:

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科教發展業務)

承辦單位:

欲申請承辦之高中職

參加對象與人數:

高中職自然科學領域教師/每場次15-25人

活動說明:

1.以基礎科學如數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及地球科學,以及能源環境等領域為主。

2.參與教師可登錄教師研習時數,並核發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研習證明。每一次工作坊結束後,請承辦學校必須於1個月內提供該工作坊之文字摘錄或主題相關科學文章至少1篇,將刊登於高瞻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稿酬另計。

3.全臺各地高中職皆可申請,分領域協調規劃巡迴辦理。

申請方式:

請有意願承辦之學校單位,請下載活動說明簡章,填寫活動申請表,以email、傳真或郵寄方式寄至主辦單位聯絡人陳小姐,若有任何疑問可直接電話確認(02-33661722)。申請前請詳閱合作備忘。

申請時間:

請於申請的活動時間之前,至少一個月提出申請(例如欲申請6月4日舉辦工作坊,請至少在5月4日前遞交申請書)

另由於7、8月暑期另有其他主題工作坊,因此這兩個月份不開放申請舉辦教師工作坊。

更多詳情請下載:2014高瞻計畫教師工作坊說明_3月修訂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4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