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臺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Print Friendly

 計畫名稱

103年度【能源科技領域教材精緻化及推廣應用─子計畫三:運用綠建築理論於建築物節能規劃的實踐(公東高工)(1/2)】

▓ 計畫主持人

藍振芳/校長

▓ 六大領域類別

能源環境

▓ 關鍵字

綠建築、能源科技、高職教育、服務學習

▓ 計畫摘要

本計畫將以臺東縣境內老舊社區、學校、機構、和離島地區之建築物為改造對象,引導學生探討建築體耗能和耗材的問題,進而規劃建築體節能的方案,提供社區、學校或機關團體參考,落實高瞻計畫的精緻課程與推廣的目標。

▓ 計畫相關網站

http://www4.nqu.edu.tw/arch/

▓ 執行機關

臺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 執行機關介紹

本校學生族群多元,除漢人外,還包括排灣族、魯凱族、阿美族、卑南族、達悟族、布農族、噶瑪蘭族、新住民等;學生天性質樸、單純且樂觀。本校學習氛圍活潑且融洽,不似臺灣都會區學校存有升學壓力。受限地理環境的區隔,屬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較少有機會至外地參加研習,接觸科技新知。然,台東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天然資源與多元文化,學生應該將在地優勢和新興科技的綠建築理念融合,成為未來的優勢。

▓ 計畫聯絡人

圖書館/圖書館主任兼高瞻計畫承辦人/陳美玲

電話:089-222877轉701

電子信箱:ktuslibrary@gmail.com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3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