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VPhysics Python 於物理上之應用

[課程] VPhysics Python 於物理上之應用

Print Friendly

[課程] VPhysics Python 於物理上之應用

你知道 VPhysics(V-物理)是什麼嗎?

V代表視覺化(Visual)、虛擬化(Virtual),和透過電腦程式語言(VPython), 最後邁向Victory of Physics。

透過21世紀的科技如電腦、網路…等,人們可以輕易的使用即時串流的方式,和國外的親友通話、或視訊。透過電腦,人人具有「千里眼」或「順風耳」的能力。結合「電腦」這個工具於物理教育,又能產生何種效果呢?

unnamed臺大物理系石明豐教授去年融合電腦程式「Python」於大一普通物理課程的跨領域學習;對學生有效學習所產生的能力,石教授也驚艷不已:

●提昇了對物理的興趣,而且學習寫程式也讓我能夠更具體體會到抽象的物理意義。

●學會寫程式有讓我學到一技之長的感覺。

●結合直覺與圖像式的方式了解,讓我對物理現象更加了解。

●一直以來都很習慣老師給什麼我就學什麼,但隨著時日累積,漸漸的不那麼畏懼自己去探索了。

●覺得寫程式的能力有持續進步!也開始能夠自己推出一些描述現象的公式了~ 很開心能有這些進步。

「Python」是一非常容易使用的語言,為了能使更多老師了解這個工具,將於7月 21日於臺灣大學計算機中心212電腦教室,舉辨一日手作研習活動。由臺大電機系林宗男教授與臺大物理系石明豐教授介紹相關知識,歡迎各位老師參加。

● 時間:104年7月21日(二)9:00 – 16:30
● 地點:臺灣大學計算機中心212電腦教室
●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中午有供餐,請務必線上報名)
● 活動對象:教師優先,也歡迎一般大眾報名。
● 人數:50位,額滿為止。
 活動網址:http://vphysics.ntu.edu.tw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2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