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15科學實驗論文寫作工作坊:第二階段

[活動] 2015科學實驗論文寫作工作坊:第二階段

Print Friendly

[活動] 2015科學實驗論文寫作工作坊:第二階段

報名網址:http://case.ntu.edu.tw/register/activity.php?sn=224


一、活動緣起與目標

國科會科教處為引發高中、職學生主動探究的學習精神,培育具備科學與新科技素養的國民,而推動導向性「高瞻二期計畫」。集結高瞻二期計畫與新興科技 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借重高瞻一期經驗,辦理教師工作坊。結合具有熱心、天份、能領導、個性積極的種子教師,「從做中學」,提供跨領域新興科技探究學習課程 發展的交流平台,促進學科教師的活化教學學習進路及社群功能,增進學科教師自主學習與進修教材教法之研發。基本目標簡要如下:

1.深耕教師增能,擴大教學研究社群。

2.促進活化教學,強化課程發展創新。

二、活動目的與說明

有鑒每年科展時,高中職老師及學生常為了找問題及科學寫作的問題四處求助,發現科教傳播欠缺科學實驗論文寫作人才, 2013年嘗試辦理「科學實驗寫作工作坊」,邀請專家分享論文寫作經驗、聘請講師指導學員寫作要領。工作坊引起高中職教師們的熱烈迴響,由於名額有限造成 許多教師無法參與,故今年持續辦理工作坊,並移師台中辦理,希望讓更多中南部教師能經由工作坊提升科學寫作能力,提升科展作品的品質,同時吸引更多老師接 觸高瞻計畫,招募優秀老師及文章加入,豐富國內教學素材。

工作坊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課程為通論介紹,分為「選題」、「數據整理與分析」與「寫作」等三大主題,「寫作」部分擬邀請臺大寫作教學中心講師擔 任,就科學論文寫作通論為題進行指導。「選題」與「數據整理與分析」則由自然科學領域大學教授擔任授課講師,分科上課。第二階段課程為「科學論文作品討 論」,以學員繳交之「研究方向說明書或科展成果報告初稿」進行通則討論與問題分析。最後透過與各自然科 學領域大學教授講師以一對一討論方式,解決學員在撰寫論文過程中所遭遇到的個別問題。

此次第二階段工作坊,因繳交件數不足,故僅開辦半天,邀請蘇虹菱老師就繳交論文內容進行「論文寫作共同問題分析」授課。第三階段「一對一討論」將另行與矯件教師聯繫並作安排。

三、 實施內容

1. 時間與地點:

本活動全程分為兩階段依序進行 。

第二階段: 12月10日(四),高雄女中。

2. 研習課程表

第二階段

9:30-10:00 報到
10:00-11:30 論文寫作共同問題分析清大寫作中心 蘇虹菱老師
11:30-12:00 討論
12:00~13:30 午餐

報名網址:http://case.ntu.edu.tw/register/activity.php?sn=224 即日起至12月7日為止。

聯絡資訊:

臺大高瞻計畫辦公室陳先生  電話:(02)3366-2502

臺大科教中心陳副理 電話:(02)3366-1720 (公文相關詢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9 + =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