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最新消息

高瞻最新消息
[活動] 科教新視野─2016高瞻教師工作坊

[活動] 科教新視野─2016高瞻教師工作坊

[活動] 科教新視野─2016高瞻教師工作坊

為配合推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理念與實施之課程,因應未來十二年國教課綱公佈實施,了解何謂自然科教學的「探究、實作與教學」課程,並鼓勵學科教師持續研習進修,提升教師專業成長知能與教學成效,特辦理「科教新視野─2016高瞻教師工作坊」,訂於5月21日(六)於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以及5月28日(六)國立臺中一中舉行,敬請自然科領域教師踴躍參與!

高瞻最新消息
[活動] 2015高瞻嘉年華

[活動] 2015高瞻嘉年華

[活動] 2015高瞻嘉年華:第二期高瞻計畫104年高瞻嘉年華

科技部科國司將於104年7月27-29日(星期一~星期三)假國立暨南大學 體育健康中心舉辦「第二期高瞻計畫104年高瞻嘉年華活動」。

第二期高瞻計畫104年旨在推動高瞻創新課程資源研發暨多元應用推廣,故本活動建立一 成果發表平台,鼓勵團隊呈現課程精緻化及推廣之成果,俾利團隊間相互觀摩與交流,同時 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蒞臨參與,廣納各界意見以促進成果未來加值,進而成功推廣至 全國其他高中職學校,提升國內新興科技教育品質。

高瞻最新消息
[活動] 2015高瞻計畫甄選高瞻學校赴日參訪活動

[活動] 2015高瞻計畫甄選高瞻學校赴日參訪活動

本年度臺灣受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 (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JST) 邀請參加櫻花科技計畫(SAKURA Science High School Program, SSHP)赴日參訪交流活動,活動日期為2015年8月1日~8月8日。

故高瞻計畫辦理甄選高瞻學校,由獲選高瞻學校推派學生(每校2~3名)前往參與,藉以激發臺灣高中職生喜愛科學的興趣與潛力。

103年度「科技部第二期高瞻計畫」期中交流會議(3/11議程更新)

「科技部第二期高瞻計畫」期中交流會議

第二期高瞻計畫期中交流會議說明

本次會議係採分場會議方式,進行以高中職端為主、大學端為輔的議題討論,讓各高中職團隊有充分的時間呈現各高中職課程模組概況、課程模組精緻化/推廣作為與挑戰,增進高中職間的經驗交流,並提供計畫團隊後續推動的專業輔導與建議。

高瞻最新消息
[活動] e起學習 Teach Free – 2014高瞻計畫自由軟體教師工作坊

[活動] e起學習 Teach Free – 2014高瞻計畫自由軟體教師工作坊

讓教學更容易,讓學習更有趣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腦除了放映投影片的傳統教學方法,還有更多更好的新用法!

高瞻計畫自由軟體教師工作坊,將介紹教師認識跨平台好用的自由軟體,協助教師善用資訊科技,將自由軟體帶入教室,可以幫助學生解決問題,讓教學事半功倍。此次工作坊將帶領教師實際課堂操作,期待下學期起讓自由軟體製作的教材成為你教學的好幫手!

[公告] 2014高瞻計畫教師工作坊開放申請

2014高瞻計畫教師工作坊

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原國科會科教處)為引發高中職學生主動探究的學習精神,培育具備科學與新科技素養的國民,因而推動導向性「高瞻二期計畫」。第二期高瞻計畫將延續第一期教學釋疑的題材,並將重心延伸至活化教學以及科學寫作部份,舉行基礎科學各領域或跨領域的「教師巡迴工作坊」。

在2013年,我們延續第一期「教師巡迴工作坊」形式,以更加貼近高中職實際教學需求來辦理教師工作坊,採用「問題導向學習策略」,引導教師主動且有效率的釐清專業觀念與解決教學上的問題。上半年於全國高中共巡迴辦理9場小型的教師工作坊,暑期在臺北與高雄各辦理一場大型教師工作坊,並於9月與10月辦理「科學實驗寫作工作坊」,邀請專家分享論文寫作經驗、聘請講師指導學員寫作要領。我們希望能吸引更多老師接觸高瞻計畫,更藉此招募優秀老師及文章加入,豐富國內教學素材。

[活動] 第二階段科學實驗論文寫作工作坊

2013高瞻計畫教師工作坊─第二階段科學實驗論文寫作工作坊

hs2

一、活動緣起與目標

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今年所執行的國科會「高瞻計畫」,有鑒每年科展時,高中職老師及學生常為了找問題及科學寫作的問題四處求助,發現科教傳播欠缺科學實驗論文寫作人才,故嘗試辦理「科學實驗寫作工作坊」,擬邀請專家分享論文寫作經驗、聘請講師指導學員寫作要領。藉著提升科學寫作能力的誘因,來提升科展作品的表達外,也希望除吸引更多老師接觸高瞻計畫,更可藉此招募優秀老師及文章加入,豐富國內教學素材。

該工作坊目前規劃分兩階段進行,第一堂階段為通論介紹,分為「選題」、「數據整理與分析」與「寫作」等三大主題。第二階段以做中學的方式,直接針對學員所繳交「研究方向說明書或科展成果報告初稿」進行通則討論,並透過一對一討論,解決學員在撰寫論文過程中所遭遇到的個別問題。

Pages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