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CASE【百秒說科學】《交叉分子束》

[影音] CASE【百秒說科學】《交叉分子束》

Print Friendly

[影音] CASE【百秒說科學】《交叉分子束》
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百秒說科學企劃團隊製作

2016年是李遠哲院士與赫施巴赫 (Dudley Herschbach) 獲頒諾貝爾化學獎30週年。他們研發的《交叉分子束》(Crossed Molecular Beam) 實驗技術,能夠精準的觀察基本化學反應的過程。讓科學家終於能夠透過實驗,了解粒子相撞反應時所發生的細節,例如:粒子相撞的角度跟能量的轉換。他們也因發明這項實驗技術得到了1986年諾貝爾化學獎。交叉分子束這個技術,究竟是如何讓我們知道化學反應中看不見的過程呢?



延伸閱讀

深度閱讀

知識的傳播在於如何掌握其傳播的媒介。尤其是科學知識,基礎觀念難懂又無趣,閱讀科學文章枯燥又辛苦。CASE 的全新計畫【說科學】用100的時間、最簡單的解釋、有趣的動畫來講解生活中的科學知識。讓大眾對科學問題有最基本、正確的認識與理解。讓科學不再令人畏懼,科學學習不再遙不可及。

說科學】所有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il-R4o6jmGhxbz-HHy-En2m-qBYxGysx

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說科學】企劃團隊製作

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補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8 = 9